东方雨虹被指伪造“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证书涉嫌虚假宣传

2021-01-07 11:11:35

昨日,中国百强论坛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东方雨虹伪造“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获奖证明,并进行虚假宣传。

据中国百强论坛发布的公告显示,东方雨虹并未参加2020年11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私自制作其荣获“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的获奖证明。中国百强论坛称,未向东方雨虹颁发“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获奖证明,未授权其自行制作“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获奖证明,东方雨虹在其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新浪网、搜狐网等有关媒体发布的相关新闻均为虚假信息。

中国百强论坛还表示,东方雨虹伪造“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获奖证明、虚假宣传的不诚信、造假行为,对论坛颁奖程序的公正性、获奖企业的权益以及中国百强企业奖和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的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同时,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对东方雨虹的不诚信和造假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百强论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后续还会采取法律手段,并表示2019年东方雨虹确实获得了该奖项,也颁发了获奖证明。在2020年,中国百强论坛为获得该奖项的企业颁发的是奖牌,猜测东方雨虹是在2019年获奖证明的基础上PS了获奖证明。

东方雨虹是国内建筑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主营防水业务为核心延伸上下游及相关产业链,形成建筑防水、民用建材、非织造布、建筑涂料、建筑修缮、节能保温、砂浆粉料等业务板块合力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体系。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东方雨虹实现营收149.78亿元,同比增长16.15%;归母净利润21.30亿元,同比增长43.3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9.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