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ETF火了!开年以来23亿资金杀入 基金经理最新观点来了!

2021-01-07 15:03:21

【这类ETF火了!开年以来23亿资金杀入 基金经理最新观点来了!】2021年仅三个交易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已经连拉三根阳线,涨幅达到8.5%。在军工行情助推下,资金积极买入军工类ETF,截至1月5日,市场上6只军工ETF两日获得资金净流入23.29亿元,合计规模达238.67亿元,部分军工ETF规模创出新高。(中国基金报)

2021年仅三个交易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已经连拉三根阳线,涨幅达到8.5%。在军工行情助推下,资金积极买入军工类ETF,截至1月5日,市场上6只军工ETF两日获得资金净流入23.29亿元,合计规模达238.67亿元,部分军工ETF规模创出新高。同时,近一年多只军工主题的主动权益基金净值涨幅达到100%。基金经理认为,短期来看军工行业有催化剂,长期来看基本面也比较支持,今年会有结构性牛市。

年初军工类ETF资金净流入23亿元

军工双龙头表现突出

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新年仅两个交易日6只军工类ETF净流入资金23.29亿元,其总规模从去年底的198.89亿元增至最新的238.67亿元,猛增20%左右。从份额增长情况看,国泰中证军工ETF增加了9.39亿份,最新份额达到89.34亿份,创历史新高;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也获得2.97亿份的净申购,最新份额为36.20亿份;还有鹏华中证国防ETF增加了1.94亿份,最新份额为5.94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集思录数据显示,军工ETF“双龙头”表现突出,截至1月6日,国泰中证军工ETF的最新规模达到125亿元左右,登上百亿;而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的股价近期盘中交易价格突破2元,最新规模达到72亿元左右。

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表示,年初国泰中证军工ETF申购份额的大幅增长,说明投资者对军工板块有行情的期待和诉求。实际上2020年七八月份军工ETF规模就出现急速攀升,从20多亿元升至七八十亿元,而后军工行情告一段落,直到12月再度爆发,军工ETF规模涨至100亿元以上。

富国军工龙头ETF基金经理王乐乐称,短期市场有催化剂,1月2日《军队装备条例》修订版已发布并实施,重点明确改革后新编制下各级装备部门的职责定位,短期继续提升市场资金对军工板块的关注。另外,看好春季躁动行情,2007年-2020年,1月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平均收益率为3.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

多只主动军工基金近一年收益100%

基金经理看好中长期投资机会

同时,主动管理的军工主题基金近一年表现也十分突出。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月5日,近一年有多只军工主题基金收益率达到100%左右,包括博时军工主题、富国军工主题A、中邮军民融合等。

中邮基金权益投资总监、中邮军民融合基金经理郑玲坦言,本轮军工行情不同于2015年,不是全面改革预期叠加流动性支持的军工大牛市,而是主线清晰的结构性牛市。“我们看好军机、特种装备、发动机、北斗、民用飞机五条主线,将重点布局有壁垒、订单和业绩能持续兑现、估值合理的子领域和个股。但是,军工板块波动较大,最近市场短期情绪有点过热,建议看好军工板块的投资者等待市场降温回调后入场,不要盲目追高。”

梁杏认为,首先,虽然军工的估值水平从绝对值来看不便宜,达到63、64倍,但从历史来看PE分位数并不高,上升空间还是有的,并不算贵;再者从去年半年度开始,军工行业的订单增速已经开始变快,包括预付款,各式新型号的军品列装使得需求端较为确定;还有国防预算的总量在不断增加,内部结构有调整和变化,装备采购费在不断增加,资金相对来说比较充裕,保障采购需求的推进。机构对军工行业的配置也处在低于平均水平。因此大概率军工行业今年一季度会发生戴维斯双击效应。

王乐乐表示,当前市场普遍看好军工板块投资机会:首先从估值来看,当前军工龙头指数PE(TTM)57倍,处于近十年的中枢位置,根据兴业军工团队观点,在行业需求拉动之下,以未来三年符合业绩增速看,相当一批龙头标的仍处于PEG=1附近。再从景气度看,需求端方面,“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市场预期十四五期间武器装备建设将放量,行业大订单陆续公告佐证基本面变化;供给端方面,从重研发轻生产,到重点成熟装备生产放量。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