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重大项目落户重庆壁山 预计新增产值384亿

2021-01-10 15:50:01

8日,重庆市璧山区迎来了招商引资“开门红”。首期总投资239亿元人民币的26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当地集中签约,预计新增产值384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以延链补链、强链壮链项目居多,分别落户璧山高新区、服务业发展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大型专业市场、度假旅游等产业。

其中,瞄准“高精尖缺”和价值链“前端”的现代工业类项目20个,包含了创立国际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博张电机氯碱智能成套装备生产项目、和睿KBH未来梦工厂项目、山东玉皇化工环保新材料西南生产销售总部项目等在内,大部分属于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优势产业。

围绕大型专业市场、旅游旅居产业布局,补齐现代服务业市场短板,完善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的现代服务业类项目5个,主要包含西部(重庆)花卉苗木产业园、重庆古德里酒店及文旅项目、重庆御湖东南亚风情小镇项目等。

此外,依托已经在建的重庆中医药大学,完善中医药产业链的现代农业类项目1个——云雾山石斛小镇项目。

此次签约对于推动璧山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大意义。是璧山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重要部署。这些“明月”和“繁星”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璧山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快速集聚,提速璧山区各类现代产业由“大”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