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数据显示2020年长江经济带内外贸活跃

2021-01-10 15:50:01

记者从长江引航中心获悉,2020年该中心共引领中外船舶61748艘次,连续4年突破6万艘次。引航船舶载货量4.52亿吨,同比增长5.3%,其中,国际航线船舶载货量3.67亿吨,增长7.3%。

外国籍船舶进入中国港口水域须强制引航,长江引航数据成为反映长江经济带经济活力的一个重要微观指标。2020年,长江引航中心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保畅通稳外贸,助力沿江省份经济发展。以经济大省江苏为例,该省约九成的外贸货物经由长江水运进出口,水上物流是推动其内外循环的重要渠道。

价值4.1亿元的海工产品出口新加坡,32.5万吨新造大型矿砂船交付韩国船东,“东邦巨人2号”装载价值200亿元的海水淡化设备出口阿联酋……长江引航统计数据还显示,2020年,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活跃,为复工达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