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总部落户广州

2021-01-13 14:57:22

13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政府”)与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总部落户广州揭牌活动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出席活动并为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总部落户广州揭牌。

根据协议,新世界集团将充分运用横跨粤港两地的开发、运营、品牌、资金方面的优势,带动自身和关联产业、人才、技术和资金等资源,向广州市聚集,推动双方在城市建设、国际教育、金融服务、国际医养以及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多个项目展开合作,助力广州实现“四个出新出彩”、“千年商都”释放新活力。

广州是这家老牌港企房企的投资重点。在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新世界集团率先来到广州,投资开发中国首间中外合资酒店“广州中国大酒店”。

1999年,随着新世界集团旗下内地物业旗舰——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的成立,相继打造了凯旋新世界、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东塔)等标杆性项目。与此同时,新世界中国在广州落地多个旧改项目,在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推动文化保育,营造精神文化生活氛围。

近日,新世界中国还投资建设广州南站国际学校项目,首度引入国际教育资源,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各地教育人文的交流。新世界中国方面表示,此次广州市政府与新世界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及新世界中国总部落户广州,彰显了新世界集团深耕内地市场的决心以及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近年来,新世界集团在广州投资累计已超过2000亿元。该企业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投入,聚焦广州、深圳等重要城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