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2025年剑指百亿营收目标遭问询:有何依据?

2021-01-14 10:38:07

今世缘13日晚间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关于2025年营收超过100亿元,争取150亿元”等预测性信息的依据并充分提示风险。

问询函称,1月13日,今世缘盘后提交了《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公司公告称,“到2025年,公司努力实现营收过百亿(争取150亿元)。为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营收目标59亿元左右,争取66亿元。”

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事后审核关注到,自2015年至2019年,今世缘营业收入从24.25亿元增长到48.74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95亿元。公司关于2025年营收超过100亿元,争取150亿元等预计经营业绩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公司在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时,未提供充分、客观的事实依据与预测基础。

问询函要求今世缘,结合历史和预计产能利用率情况、产销率、厂房、设备、人员配备情况,所在行业发展趋势、自身技术、竞争优势以及经营结果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补充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的依据并充分提示风险。公司对前述事项的披露应当遵循合理、谨慎的原则,披露内容应当客观有据。

此外,披露控股股东及董监高未来6个月内有无股份减持计划及具体内容。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是中国白酒“十强”企业,现有员工近4000人,拥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大品牌。2014年7月在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1996年8月,今世缘品牌诞生。

2019年12月17日,今世缘董事会决定以自有资金2.4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专门用于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芝酒业”)。

彼时,今世缘曾表示,鉴于景芝酒业所处的地理区位、历史沉淀、当前白酒业市场竞争环境及公司发展战略,公司认为推进景芝酒业收购项目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主业,巩固提升市场地位。

但时隔一年有余,这场收购却无极而终。

2020年12月23日,今世缘发布《关于终止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称,受宏观大环境影响,行业竞争态势及标的企业经营形势发生变化。同时,白酒行业市场估值也发生较大变化,合作各方对于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以及企业长期战略定位产生了不同看法,虽经过长期多次的沟通,各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考虑,公司及产业并购基金合伙各方一致决定暂不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公司终止本次投资。

对于上述事项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今世缘称,因一直处于沟通阶段,本次终止投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并承诺在本次终止投资产业并购基金后,自公告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此类产业并购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