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同空间2021年首展陈子丰个展“阁楼上的巨人”将于1月17号开幕

2021-01-15 13:11:42

摘要:無同空间将于2021年1月17日推出今年首个展览——陈子丰个展“阁楼上的巨人”,展览将展出艺术家陈子丰近期来的展览作品。

XFf27kLS4pvvOxVo3Yb6YHvyOQHB1cIqquAGMSeE.jpg

2021.1.17-2.27

开幕:1.17 15:00

艺术家:陈子丰

無同空间将于2021年1月17日推出今年首个展览——陈子丰个展“阁楼上的巨人”,展览将展出艺术家陈子丰近期来的展览作品。

陈子丰的作品拥有一种让人感到紧张不安的气质,如同我们窥⻅那躲藏在阁楼上的巨人,顿时我们会有一丝好奇、迷失甚至是恐慌。阁楼是一个隐秘的、黑暗的、拥挤的、或是被遗忘的存在,人们有时会视它为一个逃离现实的小世界,这屋顶轻薄的隔板之上已然成为了一个存储记忆和情感的大盒子。

pLDZLwuAGHDAkzm7yvlqwI9BOckCtqZQnYfiOYCm.jpg

近墨者黑 综合材料 31×31cm 2020

陈子丰早年接受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系统训练,他拥有娴熟的技巧与表达。多重情绪与创作动机在实践中不断沉淀和累积,一直增加着画中形象的重量感,仿佛压得那阁楼吱吱作响,被压抑的对话骚动了起来。人既非生而自由,生存也非绝对自由,在历史无法为前进提供帮助之时,当代人又选择性地忘却了前人的种种“遗迹”,我们是否还拥有着可被追溯的根源呢?面对着这些建筑于空洞的、易坍塌的地基之上的房屋,陈子丰一直在沉默地修补,在他自己的空中阁楼里天真并勇敢地坚守着一种文化的自信与重塑。

4IT20UeXXQbGQtMwuoBrZtSpCub3RHdPMnu074V4.jpg

千里江山2 纸本综合材料 240×166cm 2019

艺术家所创造的巨人形象并非为讨好而存在,它们好似携带着被压抑的欲望出生,成长为一种 “扭曲”的有机结构。暧昧丰满的肉体、板滞的眼神和赛博的色彩背后是那些在暗处的膨胀与不安。这些张力并非仅存于画面之中,而其恰恰如同一面镜子,映射出夹在中国传统观念与现代文明之中的中国人的内心世界。

hbgj8OGi9bfuqj2NHcMYDGaEqWrtUROcYn6IZvbH.png

金山2 综合材料 58×69cm 2019

巨人们不会永远蜷缩于阁楼之上,因其对于整个房屋隐秘的威胁,他们会试图诱惑我们进入阁楼内。在我们和这些巨人们面对面时,我们的躯体缓缓的舒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