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情绪急剧升温 鸡蛋暴涨逾5%创近6年新高

2021-01-15 17:33:53

周五,鸡蛋期货大涨。主力合约JD2105收盘价报4663元/500千克,升幅录得5.12%。近月合约JD2101、JD2102封涨停。近期疫情封锁、节前备货、饲料上涨等因素提振现货蛋价,盘面受消息影响波动剧烈。

供给端,据卓创统计,12月在产蛋鸡存栏12.12亿只,延续小幅下降趋势;鸡龄结构方面,在产蛋鸡存栏占比79.66%;待淘鸡占比7.73%;后备鸡占比12.61%;鸡苗销量3371万只,环比11月增加10.05%。光大期货称,在产蛋鸡存栏延续下降,短期鸡蛋供给压力逐渐缓解。

需求端,市场对春节备货存在期待的同时,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推动终端囤货意愿。弘业期货表示,目前对蛋价影响最大的还是北方疫情状况,北京、河北地区鸡蛋暴涨,南方地区库存有所走高,但需求端提振作用明显。

对于盘面逻辑,华联期货表示,近期饲料原料玉米,豆粕价格暴涨令养殖户成本快速增加,提价意愿较高,河北部分重要产区鸡蛋流出受限,市场炒涨情绪升温,现货端支撑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