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关侦破案值8000余万元成品油走私大案

2021-01-16 15:42:01

记者15日从南京海关获悉,该关近期在江苏、福建、上海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打掉3个在江苏苏州、南通等地流窜作案的成品油走私团伙,查证走私成品油16500余吨,案值8000余万元。

2020年8月,南京海关缉私警察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社会闲散人员李某与多个走私分子联系紧密,缉私警察立即围绕其开展工作,发现李某曾先后加入数个走私团伙,走私活动遍布江苏省内多地。

为“破网除链”,南京海关缉私警察对李某涉及的走私违法线索进行整体经营,逐步摸清了走私团伙的结构和运行轨迹。2020年12月,南京海关在多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李某涉及的3个走私团伙被深挖起底,走私链条被摧毁铲除。

经初步查证,走私犯罪团伙涉嫌多次利用中型油船,从公海上的大型油轮接驳走私成品油,绕关走私偷运至长江水域,卸驳至小型走私油船后再运至相关内河水域销售,以牟取非法利益。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