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重点园区 连云港上合物流园争做“强支点”

2021-01-25 09:07:16

22日,走进连云港(3.780, 0.00, 0.00%)上合物流园内的欧亚集装箱(连云港)分拨中心,一片忙碌的景象。鞋子、机械设备、生活用品等40多种由国外买家订购的货物正有序装箱。

作为江苏省和连云港市面向“一带一路”重点打造的国际物流园区,上合物流园作为上合组织出海基地,2020年累计完成物流量2370.49万吨,增长3.82%。

“这些集装箱集港到中哈物流基地后,将发往中亚等国。”连云港金地集装箱服务有限公司副总殷古刚在现场介绍,目前,每月从金地公司发出的集装箱就有120多个。“原来我们的货从仓库运到中哈物流基地距离为17公里,走一趟车要300元。园区专用铁路投用后,距离我们仅3公里,费用约为100元。”此外,园区为物流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专项扶持、补贴政策,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合物流园位于连云港港口南侧,与港口隔着一道后云台山,两者通过隧道相连,充分利用了山南侧的平原腹地。园区不断加快联通铁运设施,创新特殊监管政策,聚集了一大批优质项目。2020年园区新增注册企业20家,收入实现逆势上扬,主营收入13.58亿元,同比增长447.65%。

上合物流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国超说,目前园区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等地建立了业务合作网络,成功获批设立中哈实业家委员会(江苏省)地方联络办公室,陆海联运国际通道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成效显著,正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