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添“新丁”

2021-01-25 16:36:01

新华网拉萨1月23日电(记者刘洪明)近日,西藏藏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共同与当地中小企业签订总额200万元的借款担保合同,这是西藏藏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后的首笔业务,标志着西藏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添“新丁”,进一步完善了高原融资担保体系。

西藏藏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由西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两家股东发起设立。“这对改善西藏金融生态环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西藏藏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侯典雷说,公司将建立贷款担保审议机制,坚守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创业主体的定位,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左坤说,此举是国开行作为金融类央企与地方国企深度合作、提供融资增信机制支持西藏发展的创新实践,将进一步发挥担保放大作用,缓解融资难融资慢问题,担保增信可惠及信贷资金60亿元。

记者了解到,西藏财信担保有限公司于2006年成立,这是西藏首家国有政策性专业担保机构。2009年,西藏世丰担保有限公司成立,这是西藏第一家商业性担保公司,全部为民间资本出资组建。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数据显示,目前西藏共有融资担保公司15家,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担保贷款体系,有效助力农牧特色产业、旅游业、民族手工业等发展,同时为西藏创新创业提供重要支撑。(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