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霍克尼,不负春天!

2021-01-26 12:24:14

摘要:春天即将到来。这个消息总是让人感到精神抖擞又愉悦。2021年3月27日,大卫·霍克尼新展“春天到来,诺曼底,2020”将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拉开序幕,展览将持续到8月22日。在全球都笼罩被新冠病毒阴影的这个时代,作为20世纪英国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大卫·霍克尼的创造力仍然没有停摆——在他的iPad上捕…

春天即将到来。

这个消息总是让人感到精神抖擞又愉悦。

2021年3月27日,大卫·霍克尼新展“春天到来,诺曼底,2020”将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拉开序幕,展览将持续到8月22日。

KZQavBZAL5yJ1s3sFqMopwILbQvpIHIuCjA4vz2X.jpg

在全球都笼罩被新冠病毒阴影的这个时代,作为20世纪英国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大卫·霍克尼的创造力仍然没有停摆——在他的iPad上捕捉到了即将来临的春天,创作了116幅乐观的、赞美自然世界的全新作品。

4vsDYJKd4r7ISxYUQTlYzSYovRqgvdEfLXzVib9t.jpg

David Hockney,No. 241, 23rd April 2020.iPad painting. © David Hockney.

纵观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在研究新技术、探索不同的创作方式,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大卫·霍克尼个人风格的一部分。

2007年开始,霍克尼就尝试着用iPhone进行创作;到2010年开始采用iPad和手写笔。此次展出的116幅作品,就是他在iPad上“画”,然后打印到纸上,由霍克尼监督生产的各个环节。

HGLwIUo0wrQFOQnBwn5rbD46Ydk5gufxZEvnzEbD.jpg

David Hockney,No. 259, 24th April 2020.iPad painting. © David Hockney.

正如霍克尼自己所言,在iPad上工作需要有素描和绘画的能力。每一件作品都被印刷得比制作它的屏幕大得多,观众可以看到艺术家手上的每一笔印记。

sGK9Yf6ERZ7a9EfBbCcVHBUQsRbWZuccThCrX27f.jpg

David Hockney,No. 323, 13th May 2020.iPad painting. © David Hockney.

2020年的春天,每个人的情绪都是紧张而焦虑的,他在位于Normandy的家中也经历了这样的阶段,所以展览描绘了春天的变化,从开始到结束,也寄予了对季节的欢乐庆祝。

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时代里,这场展览将提醒人们重视大自然的不断更迭,不要忘记奇迹,比如春天的美好。

sUM6eFhkpqt7sii3rMIMMkStLWFgfgjMAxi4kjgF.jpg

David Hockney,No. 370, 2nd May 2020.iPad painting. © David Hockney.

wC4otvJ6pBIXb3m70SAcF2KTnUVlgH8fF3KbSIin.jpg

David Hockney,No. 262, 28th April 2020.iPad painting. © David Hockney.

Cbg07zEiqcguwvG6jcuia74BdMPpVfwU6fK85OfK.jpg

David Hockney,No. 339, 18th May 2020.iPad painting. © David Hockney.

tNe4efrf7mFNrtDI9YOdvoScsaAZDS2OGZX12Szr.jpg

David Hockney,No. 299, 29th April 2020.iPad painting. © David Hock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