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首日 东航统筹疫情防控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21-01-28 14:22:14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受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变化态势影响,今年春运相比往年呈现“时间跨度更长,出行高峰放缓,旅客出行需求分散”等特点,东航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运保障有关部署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备足航班运力,做好真情服务,不断提升春运保障水平,全力守护旅客平安、确保顺畅出行。

据初步预测,2021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低于2019春运同期。春运时间跨度预计从1月持续到2月末,从往年40天春运期拉长到60天。同时,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陆续出台返乡政策,民航购票周期与往年有较大不同,远期购票明显减少,三天内购票较多,旅客出行高峰有所放缓,春节假期前后的回乡、返程高峰趋于平稳,旅客出行时间有明显分散。

  “无接触、无纸化、无聚集”智慧出行服务带来新体验

去年春运,东航“智慧出行”服务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均取得良好反响。2021年春运期间,东航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大力推动以“无接触、无纸化、无聚集”为特点的全流程自主化智慧出行新模式。例如,微信小程序的上线和登机口刷脸登机,实现了无接触式服务;“二段式”托运行李,倡导旅客选择在自助值机设备(CUSS机)先打印行李条、拴挂完成后再使用自助托运设备托运行李,将两部操作分开进行,避免集中在自助托运机前集中排队操作,旅客减少托运行李的排队等待时间,也实现了无聚集的出行需要;禁区内综合柜台一站式解决旅客退改签的服务需要,带来更大的便捷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