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疯子”的怪异行为,在30年后,被人们争相模仿?

2021-01-28 15:08:14

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差,这句话并不假,许多科学家、艺术家在成名之前,都被人们认为是一个疯子,甚至,在他们去世几十年后,人们才发现他的特别之处。

最近,非常流行的“整理艺术”,在最初也被人们认为是一种无聊又疯狂的行为,只有疯子才会去做。以整理艺术闻名的艺术家安迪·戈德斯沃斯,在上个世纪70年代,他的整理艺术,就被当时的人们认为只有疯子才会做的事。

安迪·戈德斯沃斯是一位来自英国的艺术家,出生于1956年,从上个世纪70年代就开始创作大地艺术,算得上最早进行大地艺术的人之一,他的作品保存时间非常短暂,往往在几分钟的时间就会被风吹走,被水冲掉。不过,这并不能影响他的作品的美丽以及他的创作热情。

在上个世纪70年代,照相机远远没有现在的方便和好用,安迪·戈德斯沃斯创作过众多的整理艺术作品,却被自己的拍照技术搞得一塌糊涂,甚至,许多精彩的作品都没有保存下来,让人非常惋惜。

安迪·戈德斯沃斯的大地艺术主要以大自然中的各种事物为主,我们可以看到落叶、积雪、浮冰经过他的排列后,都会变得非常精彩。此后,有不少大地艺术家受到他的影响,开始创作这一类型的作品,原本被人们称为疯子才会去做的事,在现在受到人们争相模仿。从不被理解,到被人尊重,他用了几十年的时间。

一片树叶,一块石头,一枝树枝,在安迪·戈德斯沃斯眼里,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通过安迪·戈德斯沃斯的摆放,让我们看到大自然的美,欣赏他的作品会让我们更关注生活本身,这就是安迪·戈德斯沃斯的大地艺术价值所在。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安迪·戈德斯沃斯用大自然中,随处可见的事物,经过他的创作后,带给我们的奇迹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