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持续创新低 新大陆董事长急抛增持计划

2021-02-01 11:06:32

股价接连走低的背景下,新大陆(000997)董事长开启“护盘”计划。1月31日晚间,新大陆发布公告显示,董事长王晶计划于该公告披露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资金规模不少于3000万元。

具体来看,王晶拟增持股份资金规模不少于3000万元,增持所持资金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王晶的此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不设定价格区间,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实施增持计划。

截至公告披露日,王晶持有新大陆股份约9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对于增持的目的,新大陆在公告中称,王晶基于对公司自身内在价值的认同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近日新大陆股价在二级市场走势不理想,而公司董事长抛增持计划“护盘”意味浓厚。交易行情显示,新大陆近期股价不断走低,1月29日盘中股价创12.71元/股的新低。

另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2021年1月4日-31日,新大陆一个月内的股价累计下跌14.92%,期间大盘则上涨2.43%。

新大陆在公告中称,本次增持计划系基于王晶的董事长兼任总经理身份,如相关身份变更时,王晶将继续实施本增持计划。不过,新大陆亦坦言,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可能存在因增持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实施的风险。

除了董事长计划增持外,新大陆前不久还抛出一则回购方案。1月13日新大陆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A股),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亿(含)-6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为人民币23元/股(含)。新大陆称,本次公司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宋清辉认为,股东增持、回购等护盘行为可以向市场传递一种信号,对于公司长期是看好的。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作出正确的投资判断。

2020年半年报显示,新大陆是一家拥有从物联网终端、系统平台到大数据应用全产业链能力的数字化服务商,2020年前三季度,新大陆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4.48亿元,同比下降28.54%。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新大陆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