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第四届进博会报名签约面积已超60%

2021-02-27 13:12:01

记者24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四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继续秉承“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由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国家综合展、专业配套活动等部分组成。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

据了解,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线下举办,规划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在延续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等六大展区设置的基础上,吸引更多高能级企业和高精尖产品参展,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平台。

今年以来,进博局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全力推动招展工作。各国企业参展报名积极踊跃,目前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由主论坛和若干分论坛组成,将邀请有关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围绕经济领域前沿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对话交流。目前已于1月底举办了首场主题议题研讨会,后续还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精心设计主题议题,加快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注册制+会员制”工作。

国家综合展将由有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览展示,支持其开展国别主题推介活动,多形式灵活展示国家综合形象。

下一步,进博局将根据“十四五”规划建议部署,按照商务部和上海市有关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筹备工作,为全球优秀企业共享中国市场红利搭建平台,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