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东博会功能从服务“10+1”向“一带一路”延伸

2021-03-05 09:24:42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新闻发布会。在谈及共建“一带一路”时,商务部负责人强调,2021年将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要平台作用,为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打造更多强有力的支撑平台。

广告 

东博会作为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盛会,成功举办17年来,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一项自觉行动,致力于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

在服务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同时,东博会向全球开放,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把共建“一带一路”主题放在突出位置,使东博会功能从服务“10+1”向“一带一路”延伸。

东博会连续多年设置“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日本、印度、法国、意大利、伊朗等沿线国家企业参展参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波兰、巴基斯坦等沿线国家作为特邀合作伙伴参展参会。

东博会秘书处介绍,今年9月举办的第18届东博会将持续拓展“一带一路”重要平台功能,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充分展示沿线国家特色食品、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业产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再次担任特邀合作伙伴,促进中国和东盟同世界其他经济体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