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丽中国”系列大赛获奖作品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出

2021-03-22 14:37:35 作者:丁嘉敏

3月21日,“东方之韵——我眼中的美丽中国” 系列大赛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颁奖典礼及获奖作品展开幕式。

“东方之韵——我眼中的美丽中国”系列大赛由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澳大利亚新快传媒集团承办。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间,澳华人社团、民众、青少年踊跃参与,投递书画、摄影、短视频等三类参赛作品共450余件。大赛评委从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80名,并根据30多万张公众投票,评选出3名最具人气奖。

大赛获奖作品展(摄影 林韦臻)

获奖作品《心有净土》(摄影 林韦臻)

获奖作品《梦回水乡》(摄影 林韦臻)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邀请澳大利亚公众和青少年拿起镜头和画笔,在光影和纸页上描绘心中真实而美丽的中国,希望通过作品展现参赛者真挚热切的人文情怀和珍贵淳朴的记忆,增进中澳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致辞(摄影 林韦臻)

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在澳华侨龚除说,这次大赛提供了一次表达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的良好契机。自己旅澳多年,仍时刻心系祖国,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看到现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心中十分自豪和感动。

肖夏勇与特等奖获奖者合影 (摄影 林韦臻)

颁奖典礼上,肖夏勇、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陈星惠及大赛评委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此外,来自悉尼当地的青少年表演者为观众带来小提琴和钢琴合奏《梁祝》、蒙古族舞蹈《呼伦贝尔大草原》以及扬琴三重奏《草原之歌》等表演。

颁奖现场的扬琴三重奏 (摄影 林韦臻)

据悉,近40幅获奖作品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至4月9日。届时澳民众可以从不同类型和角度的书画、摄影和短视频作品中领略美丽中国的包容之美、活力之美、宁静之美和变化之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