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电影节在斯里兰卡闭幕

2021-03-29 21:50:36 作者:唐璐

27日,随着中国电影《建党伟业》在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播出,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与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影节在斯落下帷幕。

据介绍,中国电影节是以往春节期间在科伦坡举办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文化活动。由于疫情,今年的电影节由线下改为线上举办,时间也从几天延长至一个半月。从2月13日到3月27日,斯里兰卡观众每周六都可以在国家电视台欣赏到一部配有当地语言字幕的中国电影。

本届中国电影节期间共上映7部电影,包括《十八洞村》《阿拉姜色》《无双》《影》《红海行动》《来电狂响》和《建党伟业》。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表示,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届电影节旨在通过电影让斯里兰卡民众进一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进中斯人民之间的友谊,深化两国务实合作。

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节目负责人迪萨纳亚克介绍,为方便观众,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把这次上映的中国电影全部配上僧伽罗语字幕,其中3部影片还有僧伽罗语配音。

电影节期间,斯里兰卡中国协会执行主席德席尔瓦与全家人一起观看了中国电影《十八洞村》。他说,这部电影通过反映贫困村里一家人的生活,让斯里兰卡观众有机会了解中国脱贫故事,这个故事将会给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扶贫工作提供榜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