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买公募基金!宁泉杨东、林园、迎水投资看上了谁?

2021-03-31 13:52:08

【私募大佬买公募基金!宁泉杨东、林园、迎水投资看上了谁?】随着公募基金年报的陆续披露,记者梳理发现,宁泉资产、永安国富、迎水投资、林园投资等知名百亿私募出现在公募基金前十大持有人行列,这些百亿级私募看上了哪些基金?(上海证券报)

百亿级私募也买公募基金!

随着公募基金年报的陆续披露,记者梳理发现,宁泉资产、永安国富、迎水投资、林园投资等知名百亿私募出现在公募基金前十大持有人行列,这些百亿级私募看上了哪些基金?

宁泉、迎水布局封闭式基金

百亿私募宁泉资产创始人杨东曾是兴全基金任期最长的总经理,根据已经披露的公募基金年报数据,截至去年底,宁泉资产出现在两只公募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行列,分别是添富悦享定开混合基金和建信现金添益货币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宁泉资产以外,迎水投资也出现在添富悦享定开混合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行列。具体来看,宁泉资产旗下5只产品出现在该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合计持有份额相比于去年6月底有所增加,迎水投资旗下则有一只产品,持有份额达2974.7万份,位居持有人名单的第一位。

公开资料显示,添富悦享定开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为“选股猎手”赵鹏飞,险资出身的他较为强调回撤控制,目前管理规模超过260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超过120%。从其去年四季度调仓情况来看,明显减持了过热的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加仓了腾讯、香港交易所、招商银行等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

另外,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封闭基金的折价率也会增厚百亿级私募持有公募基金的收益。去年全年市场波动较大,场内基金的折价率往往较高。比如,添富悦享定开混合基金去年3月23日的折价率超过20%,7月31日的折价率仍旧在20%以上。

谈及2021年的看好方向,赵鹏飞表示,2021年我们看好的方向主要有:

(1)全球经济复苏相关的行业。

(2)不断抢占海外市场份额的优秀制造业企业。

(3)新能源产业链。2021年电动车产业链增长确定,展望十年成长空间大。

(4)信息化与数字化。智能制造带来的信息化需求巨大,我们看好云化与软件国产化的替代空间。

(5)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是永恒的趋势,医疗服务、教育、住房、高端消费都将延续之前的趋势。

林园投资、迎水投资买行业基金

除了主动管理型基金,百亿级私募大佬还通过行业基金来布局相对低估值的行业。

Choice数据显示,迎水投资旗下的迎水泉1号基金出现在交银施罗德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截至2020年底,持有份额达427万份,居于持有人名单的第一位。

从互联网整体表现来看,去年下半年板块处于震荡下行的态势,迎水投资在消费、医药等板块颇为火热的阶段,布局了互联网行业,颇有些逆向投资的意味。

同样选择逆势布局冷门板块的还有被称为民间股神的林园。

鹏华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林园投资旗下的林园投资13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出现在其前十大持有人名单,持有份额达2345万股,占上市总份额的1.12%。

不过林园似乎只是短期配置该板块,他曾对媒体公开表示:“133号是客户的专户产品,金额非常小,会进行打新,也可以买入基金。不过长期来看,银行并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机会。”从其持仓风格来看,林园确实仍然执着于食品饮料板块。

永安国富长期持有东方红睿华沪港深

另外,截至发稿日,百亿级私募永安国富出现在了东方红睿华沪港深(LOF)的上市基金前十大持有人行列,持有份额达1585万份。

从历史数据来看,永安国富对东方红睿华沪港深(LOF)颇为长情,2017年6月底,永富7号私募资产管理计划首次出现在上市基金前十名持有人中,并且持有2439.62万份,是第一大持有人,截至2018年年底,该份额保持不变。2019年6月底,永安国富持有的份额降至1584.94万份,截至今年12月底,其持有份额并未发生变化。

“一般情况下,折价率越高,封闭基金的安全垫越足,性价比越高,而且等到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可按照净值赎回进行套利,港股本身的市场波动率就较高,所以东方红睿华沪港深(LOF)的高折价率也会经常出现,套利机会引得了机构资金的关注。”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直言。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