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户借力江苏“一带一路”基金,以IPO方式登陆中小板的企业本月诞生

2021-04-12 09:27:14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国资委获悉,本月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发审委会议,江苏省属国企苏豪控股集团旗下江苏“一带一路”基金所投项目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审核通过,这也标志着盛航海运成为“一带一路”基金所投项目中首个以IPO方式登陆深圳中小板的企业。

盛航海运获得资本界“垂青”并非偶然。记者了解到,盛航海运致力于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提供航运服务,主要从事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学品、成品油水上运输业务,是国内液体化学品航运龙头企业之一。不止于此,企业还形成了以全国25个沿海主要港口、20余个长江及珠江港口为物流节点,以湖南到上海的长江航线为横轴、以环渤海湾到海南的沿海航线为纵轴的运输网络,为“一带一路”沿线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的形成作出过积极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