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纳斯达克上市

2021-04-15 09:15:57

近日,加密货币圈十分热闹。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COIN”。

与此同时,比特币价格一路飙升,截至发稿,BTC币价显示为64520美元,24小时内涨幅高达6.69%,机构投资者的涌入以及投资人的避险情绪带动加密货币市场热度。但高位币价伴也随着高风险,比特币家园官网显示,最近24小时内有约15.49万人爆仓。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Coinbase的上市将会带动更多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在合规性上做好保障。“合规将是决定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发展的关键因素。”

币安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Terence则认为,Coinbase的上市意味着其受到SEC的认可和监管,对于整个行业的监管发展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Coinbase将在纳斯达克上市

据悉,Coinbase将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根据其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预估业绩,Coinbase预计一季度认证用户数有5600万,,一季度月度交易用户(MTU)环比增长117%,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280万增加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610万。此外,其一季度交易额为3350亿美元,总收入为18亿美元。净收入约为7.3亿至8亿美元,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大约为11亿美元。报告还显示,Coinbase一季度的资产已增至2230亿美元,占数字资产市场份额的11.3%。

于佳宁向记者表示,Coinbase的上市将会带动更多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在合规性上做好保障。“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活动迁移到区块链上,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合规压力非常大,包括了诸多技术、运营、产品设计、内部管理、用户管理等多个方面都亟待规范化。

“Coinbase的上市在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发展上具有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会把行业带入下一个“合规化发展”阶段。合规将是决定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发展的关键因素。”此外,他认为Coinbase的上市,将大大促进主流市场对于数字资产的接受程度,并带动更多传统投资者关注数字资产行业。

币安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Terence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Coinbase的上市意味着其受到SEC的认可和监管,对于整个行业的监管发展起到正面推动作用;另一方面,Coinbase上市后将引起更多传统金融领域对加密货币的关注。

“Coinbase上市后,合规问题将会是一个对股价影响极大的因素之一。目前美国大部分交易所的运营模式、产品形态等都并未有明确的法律条款,加密货币交易所仍然处于早期摸索阶段。未来SEC、CFTC等权威机构的监管条款和相关政策随时可能调整而愈发严苛,这将直接影响Coinbase等直接受监管的交易所,而这对Coinbase上市后股价的影响也是不可避免,如何做到完全合规化并符合美国监管框架也是Coinbase未来主要的探索方向之一。”Terence表示道。

BTC币价突破64000美元

受Coinbase上市等信息对市场情绪的提振,以及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近日比特币价格走势上涨。币安官网显示,目前比特币价格已涨至64520美元,24小时内涨幅高达6.69%。其他加密货币ETH、BNB、XRP等24小时内涨幅分别为10.38%、7.17%、24.07%。

火币集团联合创始人杜均在接受,比特币在60000美元整数关口之下酝酿已久,多次上破,当前终于站稳,再创新高。在目前的美国市场,美元的持续增发引起大众对于美元贬值的担忧,比特币成为了一些个人和机构避险资产的选择。目前,美国市场中已经有多个成立基于比特币ETF的申请提交到SEC。杜均同时提醒,币价上涨之后,可能会有部分的获利盘出场导致回调,需要关注回调的范围。

高涨的币价往往与风险相伴,比特币家园显示,比特币近1小时爆仓金额达到6512.7万美元,24小时爆仓金额为10.74亿美元,最近24小时内约有15.49万人爆仓,其中最大单笔爆仓价值10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图公司(01357.HK)在继3月7日和3月17日之后,于4月8日宣布,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千万美元。截至该公告日,美图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此前,已有多家机构投资者入局加密货币,对此,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胡超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半年来,华尔街传统资本巨头和新兴科技巨头纷纷斥巨资战略投资比特币,甚至有个别国家也将比特币纳入战略储备资产的篮子,低调却大规模地布局比特币及矿机产业。可以看到,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资产已经进入主流资产配置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