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市公司众美联接受以比特币认购企业股份

2021-04-16 09:15:43

4月13日,美股区块链概念上市公司Mercurity Fintech Holding Inc.(Nasdaq:MFH)宣布,公司接受投资者以比特币的形式认购公司股票和认股权证。根据MFH披露的公告,陈开宇、百邦科技(300736,股吧)有限公司和乐仔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三名投资者与公司达成协议,认购MFH共计537,143,470普通股和认股权证,总对价1000万美元,以172.9354枚比特币的形式结算。

此前,MFH曾在公告中表示不排除在合规条件下投资和持有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的可能性。有证券人士分析,此次公司股票认购接受比特币结算,MFH通过传统资产管理经验结合公司自身的创新应用,可以有力促进数字资产领域的落地。

资料显示,MFH是一家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主要推动区块链在金融交易、资产管理、供应链监管等领域落地应用,以及全球金融科技合规性与数字货币相结合的研究。

事实上,随着机构投资者的纷纷入场,比特币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4月8日晚间,港股上市的美图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美图香港于2021年4月8日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枚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000万美元,而截至该公告日,美图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近日,美国最大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Coinbase上市消息为数字资产达到再次出圈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Coinbase选择的上市方式是直接上市,又叫直接公开发行(DPO),使公司股票公开交易但不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方法。

资料显示,Coinbase(Nasdaq:COIN)交易首日公司股价涨幅一度达到70%,市值突破千亿美元。收盘涨幅收窄至31%,报328.28美元。

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介绍,“直接上市DPO不像首次公开发行IPO那样会对外筹集资本,而是公司员工和投资者将其权益转换为股票,然后在股票交易平台挂牌。股票一旦上市后,大家可以直接购买股份,现有投资者也可以随时兑现,并不像IPO那样会有一段时间都锁定期。”

受市场关注之下,国外监管机构也正在增强比特币的金融资产属性。如,加拿大的监管机构于近期批准了CI Global Asset Management(CI GAM)的CI Galaxy比特币ETF(BTCX)发行。根据公告,经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批准,CI-Galaxy比特币ETF(BTCX)于3月9日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此外,加密投行和上市公司Galaxy Digital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比特币ETF注册申请,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Arca上市交易。截止目前,Galaxy Digital已经是第八家提交申请的公司,有分析称比特币的ETF产品将成为决定比特币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