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商摩拳擦掌拥抱数字化浪潮

2021-04-16 11:17:16

“融情四月 同心共进”昆山台商联谊活动近日举行,与会台商寄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摩拳擦掌拥抱数字化发展新浪潮,加快推进昆台融合。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六丰机械总经理宗绪惠表示,将在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同时,通过碳足迹引导企业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将加快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新一轮技术改造,应用新技术,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耀文说。

纬创集团全球制造总经理周泓任告诉记者,得益于数字化转型,昆山工厂生产流程持续优化,希望今后为更多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孙德聪说,昆山为台湾青年提供了广阔舞台,台湾青年要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深耕战略性新兴产业。

昆山市市长陈丽艳说,加快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台资企业要在新技术、新产业、新领域上形成更多引领性成果,当地也将支持台资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措施,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昆台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