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担保集团2021年一季度再担保规模突破百亿

2021-04-23 10:31:21

2021年以来,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以下简称“山东担保集团”)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业务模式,创新担保产品,“支小支农”力度不断加大。一季度末全省再担保业务(不含省农担业务)规模达到103.64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58亿元,对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力度显著增强。

着力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严格贯彻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南》文件要求,将政策性定位放在首位,淡化盈利能力要求,引导全省政府性担保机构回归支小支农主业。一季度,全省再担保业务单笔1000万元以下项目达到100%,其中,单笔500万元及以下项目达到82.50%。

着力加大对“十强产业”“四新经济”的支持力度。紧扣山东省委、省政府产业政策开发产品、推进业务。以高新技术园区为发力点,开发“鲁担兴园贷”产品,通过建立“园区推荐、风险共担、批量作业”机制,实现对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批量支持,目前已经在济南、烟台启动试点。淄博鑫润担保围绕周村区不锈钢产业集群,开发不锈钢专项担保产品,首批授信额度达到25亿元,助力周村区打造千亿元不锈钢产业基地。

着力加大对创业就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协调各地财政部门,推动济宁、东营、临沂、淄博等市级担保机构与当地创业担保基金合作,将创业担保政策与国家再担保分险政策相融合,降低了创业担保基金承担风险比例,创业担保基金支持创业创新的动力进一步释放。一季度新增再担保业务中,创业担保业务达到10.64亿元,占比达到16.22%。

下一步,山东担保集团将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企政银担合作,积极打造小微场景金融,撬动更多金融活水润泽全省小微“三农”,在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大局中做出“鲁担贡献”。

来源:新华网 山东频道 作者:王海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