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再担保携手工商银行 首笔“国担快贷”批量业务在河南落地

2021-04-26 15:22:25

原标题:中原再担保携手工商银行,首笔“国担快贷”批量业务在河南落地

4月20日,某客户通过工商银行网上银行成功获得“国担快贷”业务授信179万元,并提款30万元。这标志着中原再担保集团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的首笔“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顺利落地,这是4月19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工商银行总行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线上业务合作的通知》文件之后,全国首笔工商银行“总对总”批量线上担保业务落地

中原再担保集团按照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批量担保业务总体部署,主动谋划、加强对接,积极与相关银行开展合作。自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同》以来,一方面加强双方交流、互访,探索合作模式和合作重点;另一方面不断梳理完善“总对总”业务操作流程,共同制定《操作指引》,从而保证了“国担快贷”业务在第一时间落地。

“国担快贷”批量产品是由工商银行筛选“结算贷”、“税务贷”等总行场景业务纳入“总对总”批量担保合作框架,担保体系提供增信,在线办理的批量融资业务。该项业务是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提高服务效率的合作模式创新,能够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功能和银行服务体系优势,将更多信贷资金精准投放到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切实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中原再担保集团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推动“总对总”业务批量落地,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携手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部崛起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大河财立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