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艺术北京专题展 I 中国潮

2021-04-27 16:28:03

2021艺术北京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中国潮 POPARTCHINA

从街头涂鸦到插画玩具,这些曾经被认为是“难登大雅之堂”的艺术形式,其地位正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如今我们所说的潮流艺术,并非单一的艺术类别,而是包罗万象——绘画、雕塑、涂鸦、装置、玩具、插画……流行元素的汲取再造、个性化和符号化的自我表达、不拘一格的表现形式以及与商业的深度结合,正迎合了年青一代艺术爱好者的喜爱。

艺术市场的年轻化,同样对潮流艺术的崛起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千禧一代”的藏家们接受度广、追求个性化的艺术作品,标新立异的潮流艺术正契合了他们的审美喜好。这造就了近几年潮流艺术作品在拍卖场上的火热,甚至达到了“传统”艺术作品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潮流艺术,成为全球的文化现象,更是重要的跨文化思潮与变革。

如今,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新锐艺术家,正将这种颇具变革力的“潮流”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本次“中国潮”参展的FELIX_勺子、于杨、李晓昆、宣毅郎、文那、张文绮、罗潜溪、柯達、鱼枪、jink、Wallie哇咧等年轻艺术家们,天然带着强烈的个人符号。他们从流行元素中攫取创意和灵感,更从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养分,碰撞出我们特有文化语境下全新的艺术风潮。

将“潮流”元素融入当代艺术,这群艺术家追求的不仅仅是拥抱大众,更是对年轻一代价值观的主张:包容、开放以及敢于打破界限的态度,引领着年轻的中国力量在愈加广阔的天地中发声。

LION 于潇

策展人,潮流艺术品收藏家,靠边走艺术空间主理人。成功策划中国、日本、美国艺术家个展、群展及商业类活动达上百场,聚焦国内当代艺术与潮流艺术圈生态,致力于推动全球化背景下本土新锐艺术的发展,为更多年轻艺术家建立展示及交流机会。

艺术家 I 文那

海倒浪 I 布面丙烯 I 480x300cm I 2017

艺术家 I 于杨

不可战胜 I 收藏级纸张,精微喷绘,装裱铝板 I 2x1.5m I 2020

艺术家 I 李晓昆

板画01/15-阿童木 I 综合材料 I 65x95x25cm(厚) I 2020

艺术家 I 宣毅郎

Any­thing goes I 布面丙烯 I 280x180cm I 2021

艺术家 I FELIX_勺子

告解 I 布面亚克力颜料 I 80x90cm I 2020

艺术家 I 鱼枪

cocoa I 丙烯 I H90W60cm I 2020

图片、文字致谢中国潮

VIP预展

2021年4月30日 15:00–22:00

(仅限邀请)

公众开放

2021年5月1日 11:00–19:00

2021年5月2日 11:00–19:00

2021年5月3日 11:00–18:00

(提前一小时停止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