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实现1天办结

2021-05-21 11:52:34

新疆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实现1日内办结,如今,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推广工作在新疆取得较好成效。

5月2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前四月,新疆人民银行系统审核并开通市场主体常用户356个,是2020年全年数量的近4倍;通过统一登记系统实现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5151笔、查询16688笔,其中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登记业务1090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由中国人民银行全面承担登记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具体开展服务性登记工作,提供基于互联网的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市场主体只需通过统一登记系统自主办理(https://www.zhongdengwang.org.cn),登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由办理登记的当事人负责;登记机构不对登记内容进行实质审查,市场主体主要材料齐全,当天就能完成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有效引导金融机构及企业等市场主体运用统一登记系统进行动产抵押登记、变更、查询。实行统一登记后,通过统一登记系统“一次查询”,债权人便可全面掌握担保人名下所有动产上担保物权状况,能有效降低信贷交易风险,提升金融机构等担保权人的放贷意愿。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副调研员王秀芳说,下一步,她们将进一步在全疆开展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政策宣传推广活动,推动机构和个人规范开展统一登记工作。同时,继续做好常用户身份验证工作,确保常用户身份验证工作合规、有序开展,并持续关注机构和个人在使用登记系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登记系统的建议,以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王丽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