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粮食担保:1.81亿担保破解涉粮食企业融资难题

2021-05-27 16:36:37

田野麦黄风起浪,又到了一年麦忙时。

作为中国粮仓,河南又到了夏粮收购时间。为涉农涉粮食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为主业,河南粮食担保公司又做了哪些准备?

5月25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功能定位,聚焦支小支农主业,有效缓解涉农涉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公司深入涉农涉粮企业、粮库走访调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保障涉农涉粮企业的融资需求,河南粮食担保公司坚持以全省粮食企业、粮油生产种植、物流仓储、精深加工等涉农涉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为主业,今年3月底,提前通过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发了《关于开展粮食企业融资担保工作的函》,详细介绍了支持主体范围、担保产品和供应链融资产品。

此外,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伟带队,公司领导班子和主要片区业务部门一同前往周口、商丘、濮阳等粮食主产区,深入走访调研,了解涉粮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在严格遵守国家政策、严格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组织召开项目评审会13次,上会项目达69个,迅速完成审批、出具保函。今年4月份以来,已累计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担保1.81亿元,有效解决涉农涉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同时,该公司还打造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的闭环运转平台,充分发挥“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作用,完成了供应链业务0.7亿元。

李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公司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基层群众当中,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急群众所急、解企业所需。同时,公司将继续以服务于国家的“粮食安全”战略为己任,始终坚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功能定位,践行服务涉农涉粮企业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新气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大河报 记者 李震 通讯员 李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