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项目 砥砺奋进促发展 卤阳湖开发区5月份项目集中开工

2021-05-28 14:39:12

本报讯(记者李文斌) 在全市上下紧锣密鼓实施项目突破、狠抓项目开工的关键时期,5月28日上午,渭南市卤阳湖开发区在综合医院项目建设现场举行了5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5.64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在此同时按下“启动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渭川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令,区级在家领导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8143220

微信图片_20210528143224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项目突破年”行动要求,卤阳湖开发区突出项目引领,全力以赴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千方百计解难题、破瓶颈、保要素,全力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实施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0个,总投资91.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97亿元,分别较去年增长185.71%,135.44%,46.56%,项目建设整体呈现向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卤阳湖建立了由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区级领导包联、部门包抓的“一对一”专班推进机制,不断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实现跟踪服务和全程服务。通过“每月一集中开工、一专题推进会、一现场督导、一考核督办”等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提速提质提效。截至目前,20个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办结率100%,18个项目已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90%,预计6月底可全部开复工。

微信图片_20210528143231

微信图片_20210528143227

今年以来,卤阳湖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要务,制定出台了措施强、力度大、可操作的招商优惠政策“卤八条(试行)”,面向社会公开“十承诺”,切实做到“以诚待商、以信留商”;印发了《卤阳湖开发区建设项目容缺审批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切实解决建设项目前期审批时间长、推进慢等问题。截止目前,共签订招商引资西交康桥科教园、怡迪影视“奉先里”、58科创基地卤阳湖·恒悦惠水乐园等4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87亿元。

今年以来,卤阳湖按照“对上可申报、对外可招商、对内可实施”的原则,建立了项目谋划长效机制,围绕自身优势,立足补短强弱,精心策划包装新型工业、生态旅游、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大项目157个,其中产业类项目达到58个,总投资超240亿元,为“十四五”工业倍增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涉及工业、公共服务、旅游、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项目整体呈现出结构更趋优化、投资规模大幅增加、带动作用更加显著等特点。其中,总投资4.3亿元的卤阳湖综合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52424㎡,设计床位500张,配套完成绿化、道路、公用等工程以及公用设备购置与安装调试工作,建设后将填补我区医疗卫生领域的空白,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总投资3.89亿元的天卤湖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环湖路自行车赛道、环湖游览设施、环湖路外侧绿化、休闲谷、南北游客服务中心、房车营地、户外露营基地、湿地景区及浮式码头等,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天卤湖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挖掘生态湿地游概念,丰富游、购、娱的旅游体验,助力卤阳湖旅游品牌提升。这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实现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开工仪式前,与会领导观摩检查了本次开工项目现场筹备情况,听取了项目责任负责人就项目开工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