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创新担保模式 助力青年创业

2021-06-01 16:20:25

记者从太仓农行获悉,近年来,农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和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加大对创业青年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取得明显成效。

据太仓农行介绍,农行不断扩展贷款服务对象范围,针对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群体,创新产品满足大学生创业初期开办经费资金需求。为支持青年创业,该行推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累计为2万余青年大学生发放贷款13.4亿元。截至2020年12月末,农业银行支持青年创业贷款余额3.35亿元,较年初增长1.05亿元。

据悉,农行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惠民工程”,向高校毕业生等各类自主创业青年群体宣传支持就业、扶持创业相关金融服务。目前,农业银行已在中西部地区19个省份71个城市开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农业银行各分支机构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合作,为创业青年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太仓农行表示,农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投放,有效解决了个人创业融资困难,对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创业再就业,特别对女性创业人员优先提供金融支持,为促进妇女就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太仓日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