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首例应急方舱投入延安运行

2021-06-03 13:47:46 作者:通讯员:王文 记者:赵晓媛

为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做好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稳步推进。近日,新型新冠疫苗接种站在延安火车站广场正式投入运行, 炎炎烈日下众多市民一早来此排队等候,并形成百米长队。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延安首例移动方舱疫苗接种点已经开设一段时间,分别设在中心街凤凰广场、火车站,延安火车站6月1日投入使用。目前,该接种站由万花医院管理运营,配备了10名医务人员,每天早上8:30到下午5:00点连续工作,每天可接种人数达2000多人,主要服务人群是需要接种的所有人员。  

e19904df212f18c5482f48e60fbff98

移动方舱它有预检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异常反应处置室和设备间五个舱室构成,全长17.5米,宽2.98米,高2.98米,占地面积52平方米,配置了叫号系统、照明系统、电脑、身份证取号机、档案柜、感应雾化喷淋净手器、垃圾桶、饮水机、电视、候诊椅、紫外灯、台柜、冰箱、空调、抢救治疗车、病床、货架、无线网等设施设备,能独立完成疫苗接种任务。阳光下,“花香新冠疫苗接种站”几个大字熠熠生辉,方舱前面人头攒动,登记室排起长队,接种室干净整洁,留观区秩序井然,一派繁忙热闹景象,不时有群众交口称赞“方便”、“快捷”、“舒心”。

d48c89b411306ec0d00a60a6e4b64ae

该智慧型方舱接种工作站是由延安花香医疗应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的高科技应急产品,属国内首创,是将优质钢材经过特殊防腐处理之后做成集装箱的外形,内部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可根据存放面积具体情况选择大小不同的方案,具有占地面积小、安装要求不高、污染消除快、安全级别高等优点,组装迅速,性能优越,稳定坚固,防震性能好,可重复使用,运输到现场只需要平整的场地、必要的电源、网线对接即可完成安装。

7e7fd5d7ea186f78b50bfbec35fbb53

延安精神顶起了延安制造业,花香方舱接种为疫情添力。

7dd6205cd07b75df4e1af7bc5481018

花香控股集团公司位于革命圣地陕西省延安市,由王文董事长亲手创办,成立于2014年,现有员工总数53人,目前在建工程9个,业务范围分布在医疗销售、净化暖通运维、医疗器械维修、医院工程建设、应急装备制造、环境检测等领域,是集销售、研发、生产、建造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多年来,作为“怀着草根梦、寻找花香”的情怀企业,公司本着“追求客户满意、创造社会价值”的经营理念和“做人做事堂堂正正、认认真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干干净净”的企业文化,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先后建成了陕北地区首家负压隔离病房,延安首家全失能、半失能、护理改造样板工程和P2+微生物实验室工程、高端医院口腔科、皮肤科、供应室、放射科及康复理疗科,可以为客户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服务,维保各类医院层流净化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实验室、儿科、产房、中心供应室、静配中心,生产的产品有应急方舱核酸采样工作站、方舱PCR实验室、方舱发热门诊、方舱负压隔离病房、方舱医院、方舱疫苗接种室等,设计新颖,功能齐全,预计全年可生产各类方舱约200台,为各级地方医疗机构更加安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王文先生作为企业的领导人,出生于1988年10月7日,国家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是个土生土长的延安人,有着不凡的创业经历、敏锐的商业智慧、儒雅幽默的谈吐、超常的睿智与冷静、惊人的魄力与坚强的毅力,对所有的事情都抱着认真严谨的态度,把每件事情都要求做到完美创新、别具一格。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后,因为一个草根的梦想,在他心里萌发:自己创业,做自己的医疗器械。创业之初,万物待建,辛勤忙碌毋庸多言。为了筹备资金,他不惜将自己用来结婚的房子变现,投入自己所有的积蓄去实现梦想。创业中最难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吃饭的钱,加油的钱。面对重重艰难,他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最终度过难关。

2014年12月25日,延安文都花香工贸(医疗)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公司下设行政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质检部、销售部、运输部六大职能部门,拥有现代化的体外诊断试剂管理库房,完整的冷链运输系统,并安装冷库自动无线报警系统和最新的“千方百剂”医疗器械管理软件,可以为客户全方位提供合格产品与优质服务。

2015年,公司销售突破1000万元。2016年,开办西安分公司,面向陕西、甘肃、宁夏、内蒙、青海等地开展医用耗材批发业务。2017年,参与延安仁爱医院前期设计、施工、运营、 管理,率先建成延安首家P2+微生物实验室工程,被评为延安政府重点学科工程;建成陕北地区首家负压隔离病房;延安首家全失能、 半失能、护理改造样板工程;完成延安市政府精准扶贫村卫生室建设139家,并配备了健康扶贫包20000余套。全年累计销售突破2300 万元。2018年,建设改造了延安首家高端医院口腔科、皮肤科、供应室、放射科及康复理疗科,参与并完成省民政厅医养结合千万采购计划项目。全年累计销售突破3300余万元。2019年,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工程师队伍,高薪聘请多名高级工程师,形成了雄厚的技术力量,为客户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服务,负责维保各类医院层流净化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实验室、儿科、产房、中心供应室、静配中心。多次中标集中采购配送等。全年累计销售突破5100余万元。2020年,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成立了专业建设工程公司,坚持“质量第一、建设一流样板工程”的服务宗旨,建设了一大批应急等工程,相继完成了60多家医疗机构功能用房建设等工程。全年累计销售突破1.0540亿元。

2021年,投资国家级应急产业类重点项目,位于延安市高新区创新科技园,计划总投资近1亿元。2月1日,完成调试并投产,落地投产周期创下新纪录。生产的产品有应急方舱核酸采样工作站、方舱PCR实验室、方舱发热门诊、方舱负压隔离病房、方舱医院、方舱疫苗接种室等产品,为各级医疗机构更加安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公司还高薪聘请了全国一流的医疗设备维修团队,开展了医疗设备维修业务,形成了企业族群,成立了花香控股集团,统一管理所属企业,正在筹划装备制造等板块,筹建深圳研发中心、北京销售中心等。公司发展目标明确,经营理念创新,实行企业化经营、职业化培训、绩效化考核,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不断提高,计划2021年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全体员工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尽心竭力为社会、为团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企业腾飞,实现更大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