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广州工行加强现金服务保障

2021-06-11 16:39:51 作者:冯志伟 何莹莹

近期,广州地区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现金服务顺利开展,广州工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辖内网点现金业务正常开展、客户现金服务提供有力保障,高效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增强运营能力,持续提供优质现金服务。

受疫情及部分区域封闭管控的影响,部分网点运营状态发生了调整。为保障现金服务的稳定开展,广州工行密切关注辖内网点运营动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现金服务方案,并加大现金储备、强化押运调度,实现对应急现金调拨、外币现钞直配、ATM设备装卸钞、上门收款清分等业务的快速响应。5月21日至今,广州工行累计投放现金4.29亿元;完成ATM装卸钞8715次,累计加钞7.06亿元;累计处理上门收款业务19551笔,合计金额11209.70万元,其中涉及医院等防疫单位的收款业务9156笔,金额3438.44万元,交通运输单位收款业务2289笔,金额859.61万元,有效保障社会现金需求。

开辟绿色通道,重点客户提供战疫保供现金服务。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工行启用现金业务疫情防控期应急预案,对战疫保供重点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满足疾控、医院、交运等重点客户的抗疫现金服务需求。

6月3日至7日,广州工行辖属华南、流花支行先后接到广州南站、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车站等铁路运输重点客户的业务求助,为平稳办理旅客退票需紧急提取备用金,相关支行与分行业务部门密切联动,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人员、现金等准备工作,累计为客户紧急提取退票备用金780万元,有效保障客户疫情管控工作顺利开展。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的定点收治医院,始终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本轮疫情发生后,广州南方支行主动与市八医院联系,密切跟进医院业务需求,通过灵活调动押运资源,有效满足市八医院嘉禾院区和东风院区的上门收款业务需要,累计为市八医院办理涉及防疫现金上门收款服务9次共88笔,合计金额29.6万元,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助力市八医院抗疫工作开展。

净化流通现金为公众提供“放心钱”

现阶段为满足广大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充分保障现金服务安全性,广州工行辖内对外营业网点每日均对营业环境进行杀菌,对地面、自助设备、机具、柜面等区域进行消毒,提升疫情防护能力。对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现金实施“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现金先在营业网点进行简易消毒,装入封闭款箱、款包后缴交金库统一消毒。金库加强对现金清分场地和现金设备的通风消毒,划分专门区域通过紫光灯和消毒柜进行消毒杀菌、装箱封存、专区保管。另外,对封闭疫区、定点收治医院、专设隔离点以及疫情防控部门确定的重点单位等特定渠道交存的现金,专人专区处理,单独摆放、独立清分,存放于干燥环境14天以上再投放,全面强化回笼周转现金的专业净化处理与安全保管,切实保障现金使用安全,为公众提供干净安全的“放心钱”。

接下来,广州工行将持续做好各项现金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现金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全力支持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