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大调仓!大幅加仓4200亿“光伏茅” 减仓万亿“电池茅”超10亿元

2021-06-15 09:31:42

【北向资金大调仓!大幅加仓4200亿“光伏茅” 减仓万亿“电池茅”超10亿元 】在市场调整的情况下,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大幅调仓,累计净流入29.3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4.0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27亿元。北向资金对716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减仓了858只股票,其中对隆基股份加仓金额最大,对宁德时代减仓金额最大。(券商中国)

本周市场震荡调整,三大指数表现分化,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0.06%、0.47%,创业板指则累计上涨1.72%。

在市场调整的情况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大幅调仓,累计净流入29.3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4.0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27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716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减仓了858只股票,其中对隆基股份加仓金额最大,对宁德时代减仓金额最大。

北向资金大调仓

对55只个股持股增加超1000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9.31亿元。具体来看,Choice数据显示,6月7日净流出39.72亿元,6月8日净流入3.01亿元,6月9日净流入28.14亿元,6月10日净流入68.20亿元,6月11日净流出30.32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流向情况

来源:Choice

从北向资金持股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61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159亿元。北向资金对716只个股的持股数增加,对其中55只个股的持股增加数超过1000万股。持股增加数最多的是恒瑞医药,增加了1.33亿股;对中国石化、中远海控持股分别增加9056万股、4667.07万股。

对恒瑞医药持股数大幅增加的原因在于该股本周2020年年报分红10送2派2元实施。从占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北向资金对恒瑞医药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2.5个百分点,即除去分红影响来看,本周北向资金仍明显增持了恒瑞医药。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居前十的股票多数上涨,涨幅最大的中国宝安上涨38.67%。本周获得北向资金增持4260.29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10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对三棵树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5.09个百分点,对科博达、恒瑞医药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增加2.62个百分点、2.50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的前十只个股涨多跌少,其中中国宝安涨幅最大,承德露露跌幅最大,下跌13.38%。

本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21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对隆基股份、恒瑞医药、中远海控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分别增加84.09亿元、35.11亿元、26.52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中,对先导智能、宁德时代、比亚迪、恩捷股份减仓,减仓股数分别为62.23万股、332.28万股、171.97万股、180.79万股,其他6只股票被北向资金加仓,其中对隆基股份、恒瑞医药、中远海控、长江电力持股增加数超1000万股。

从加仓金额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对隆基股份大幅加仓,以隆基股份成交均价101.59元/股计算,北向资金加仓隆基股份2799.80万股,加仓金额接近30亿元。本周隆基股份累计上14.50%,截至目前,总市值达4234亿元。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均上涨,中远海控涨幅最大,本周上涨26.61%。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858只个股本周遭减仓

在北向资金本周加仓近30亿元的情况下,仍有多只股票遭遇北向资金减仓。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858只股票,对其中34只股票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大秦铁路被减仓1.34亿股,京东方A、远兴能源被分别减仓9143万股、7498.72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的个股跌多涨少,涨幅最大的远兴能源上涨15.11%,跌幅最大的大秦铁路下跌5.42%。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30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对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五粮液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减少81.26亿元、43.49亿元、27.90亿元。

本周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的个股中除五粮液、平安银行被北向资金分别加仓87.37万股、1533.32万股外,其他8只个股均被北向资金减仓,其中美的集团、三一重工、格力电器、山西汾酒、中国平安、洋河股份均被北向资金减仓超100万股。可以看到,本周机构重仓股遭遇北向资金的减持。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均下跌,洋河股份跌幅最大,下跌8.12%。

从减持金额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对宁德时代减持金额最大,达13.29亿元,减持股数为332.28万股。截至目前,宁德时代总市值为10528亿元,本周五(6月11日)股价创历史新高,并在同日遭遇超4100亿元天量解禁。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