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组建“网格党支部”

对接企业需求 改善营商环境

2021-06-15 10:09:17 作者:王沛

为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山东青岛高新区立足自身实际,聚焦非公企业党建,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建“网格党支部”,推动党组织全面覆盖辖区市场主体。

青岛高新区建立企业网格化服务机制,打造了一支专业的信息化网格员队伍,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目前,青岛高新区已经建立了“网格员—部门—管委”3级服务体系,将1200余家包括重点企业在内的各类组织纳入24个网格,向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做到“有事就找网格,小事不出网格”。

青岛高新区坚持“管行业、管党建,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机关、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等领域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工作制度,设立帮办专线和线上帮办平台,搭建管委会和企业沟通的便捷桥梁。

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李鸿雁表示,青岛高新区推行“企业吹哨、网格员报到”的服务模式,将定期走访与随机走访相结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1个工作日回应,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办结。青岛高新区还将推出相关智慧系统,让网格服务更精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