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水下震荡创指跌1.1% 鸿蒙概念领跌两市

2021-06-15 16:31:06

6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大幅杀跌,创指、沪指跌幅先后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破箱体下沿,创业板指在5日、10日均线获得支撑,科创50指数逆势上扬。板块方面,连续三日大涨的华为鸿蒙概念股开盘回调,虚拟现实板块持续走强,芯片板块逆势走高。午后,指数继续水下震荡,板块方面,资金减少战线集中进攻科技板块,鸿蒙概念股前排个股持续上攻,部分资金回流白酒板块,二线白酒反弹,临近尾盘,鸿蒙概念股大幅跳水。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低迷,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92%,报3556.73点,成交额达4445亿元;深成指跌0.86%,报14673.34点,成交额达5558亿元;创指跌1.1%,报3262.19点,成交额达2247亿元。

从盘面上看,LED概念、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纺织制造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概念

白酒板块15日盘中再度大幅下挫,截至发稿,洋河股份、皇台酒业、泸州老窖大跌,顺鑫农业、伊力特、莫高股份、五粮液跟跌。

华安证券指出,白酒板块行情震荡调整,一方面行业受到消费税担忧影响,另一方 面个股洋河股份人事调整引发市场担忧。白酒消费税的担忧并非第一次出 现,我们延续之前的观点白酒消费税实施可行性较低,因为白酒流动环节 复杂多样,税务机关难以在销售环节的末端征税。个股方面,洋河股份董 事长开始管销售在内的所有公司市场担忧人事调整会影响公司销售体系 和改革推进,洋河此次人事调整不影响洋河整体发展,目前公司 整体发展健康有序,梦6+增长强劲,明年有望突破百亿,海天恢复正增 长,公司激励方案今年大概率落地,带动公司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积极 性。继续推荐高端白酒茅五泸,同时推荐关注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水井坊。

2、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15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国民技术、艾比森、乐鑫科技、洲明科技、芯朋微、恒讯科技等大涨,瑞芯微、帝科股份跟涨。

受汽车、服务器、物联网、5G等数字经济智能应用强劲驱动,半导体市场自2019年以来有望进入连续三年的超级景气周期。WSTS、IDC等均预计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美金,根据SEMI收集的各机构预测,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均值达5700亿美金。ICInsights统计,2021Q1全球排名前15的半导体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1%,随着存储市场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三星2021年二季度营收有望超越Intel成为全球第一。

消息面:

1、摩根大通发布全球市场策略报告称,尽管近期美债收益率下滑,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通胀预期降温,而更多可能是受到技术因素驱动。摩根大通建议客户坚定拥抱“顺周期”交易,预计全球经济在今年夏季重新开放时,“顺周期”交易将从中受益。

2、今日,宝兰德公众号消息:宝兰德的应用服务器软件通过鲲鹏Validated认证。宝兰德联合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基于鲲鹏BoostKit对宝兰德应用服务器软件解决方案进行深度全栈优化,使其在典型的HTTPS访问处理性能(TPS)提升38%以上,同时获得数据库高可靠访问、高性能集群化业务部署支持,有效促进各行业基于应用服务器中间件部署的企业级应用在鲲鹏环境更安全、更稳定高效的运行,充分挖掘鲲鹏算力。

3、据中国中化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5月8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近日,两化总部合署办公正式启动。

后市前瞻:

安信证券指出,上周主要上证综指继续横盘,创业板则迎来连续第五周上涨。进入6月以后,国内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了明显回升,制约了A股的短期表现。6月底银行间资金面的紧张同样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暂的冲击。同时,对过去十年间的5次重大会议或重大庆典的历史回顾表明,重大事件开启的前2-3周和结束后的2-3周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出现短期波动。从中长期来看,今年中报和下半年A股基本面大概率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显著鸽派和国内经济复苏完成的背景下,国内债市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

巨丰投顾认为,PMI指数连续2个月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社融数据回落及公募基金发行放缓显示流动性收紧;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一季报后酿酒、券商、煤炭成为阶段性的领涨主线。上证指数反弹至3600点附近后,市场分歧加大:券商、煤炭回调,科技股(华为汽车、鸿蒙概念)接力反弹。周二,A股开盘后震荡走低,钢铁、有色、保险、煤炭等行业领跌,市场避险情绪较为浓厚。近期A股板块轮动频繁,总体呈现拉锯格局,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中期逢低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绩优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