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细胞医药产业化基地落地北京经开区

2021-06-18 10:47:27 作者:董兆瑞

据北京市商务局消息,北京“两区”建设生物医药板块再获进展。今天上午,永泰生物数字化细胞药物产业化基地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据了解,该项目将构建集产业、科技、医疗融为一体的标杆之作,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细胞药物第一个、也是全球最大的产业化基地。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永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成是我国首家进行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研发的创新型生物科技企业。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单位,在市商务局各级部门支持和指导下,永泰生物成为我国第一家在港交所成功上市的细胞免疫治疗企业。

此次开工建设的永泰生物数字化细胞药物产业化基地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4995.92平方米,计划投资人民币12亿元,建设周期2年半,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项目内容包括细胞药物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细胞药物制备中心及标准化、一体化细胞免疫研发生产综合体三大部分,其主要用于扩增活化淋巴细胞(EAL)为代表等一系列生物细胞技术的产业化研发及应用。建成后成为中国细胞药物第一个、也是全球最大的产业化基地,且是国内首家满足GMP要求的免疫细胞生产制备产业基地,预计年产值约35亿元,实现年利税约2.625亿元。

据了解,在“两区”建设项目系统中,截至6月16日,十六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填报入库项目1770个,已落地出库项目708个、在库推进项目1062个,其中在推外资项目215个,占比20.2%。据不完全统计,已有30多个标志性项目在京落地,包括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全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持牌支付公司、全国首家实现实物资产跨境交易外汇场内结算和境内划转的交易所、成立国际大数据交易所等。1-4月,全市新设外资企业548家,同比增长39.8%,合同外资1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实际利用外资55.6亿美元,同比增长29.3%。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