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化支行构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2021-06-18 10:46:35 作者:孙雄武

电信网络诈骗危害重大,影响深远。农行娄底分行构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保持打击和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高压态势,坚决守护群众钱袋子,捍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农行娄底分行新化支行温塘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500元。当日上午10点左右,康先生走入农行新化支行温塘分理处营业大厅,要求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工作人员询问康先生是否认识对方,康先生说是网上认识的,一语点醒“反诈卫士”。

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康先生可能是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经仔细询问得知,康先生因下载第三方软件,在网上申请贷款,客服人员以康先生填写的农行卡号错误,导致这笔贷款异常,被系统认为是骗贷行为,需缴纳7500元的认证解冻金才能解冻,否则会追究康先生的法律责任。康先生信以为真,匆忙赶往银行转账。

全面了解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将其中利害关系和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技俩告知康先生,第一时间阻止康先生转账汇款,为康先生做换卡、更换密码处理,并陪同康先生前往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事后康先生既惊又喜,对银行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对银行的优质和专业服务赞叹不已。

据悉,农行娄底分行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深入开展“断卡”行动,保持打击和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高压态势,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捍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