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埃塞俄比亚莫焦旱港扩建项目开工

2021-06-18 10:56:00 作者:汪平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承建的埃塞俄比亚莫焦旱港扩建项目17日在莫焦市举行开工仪式。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莫格斯、世界银行驻埃塞俄比亚代表奥斯曼·迪奥内及中土集团代表等当天出席开工仪式。

莫格斯在仪式上致辞表示,莫焦旱港的扩建有助于提高埃塞物流业的效率和服务水平,相信莫焦旱港未来将成为埃塞俄比亚主要的物流中心。

迪奥内说,莫焦旱港的扩建将为埃塞进出口贸易带来更大收益,也有助于该国获得更多外国投资。

中土集团埃塞公司副总经理吴久义表示,公司将竭尽全力保质保量完成工程,相信莫焦旱港的扩建将极大提升亚吉铁路的运输能力。

莫焦旱港位于埃塞俄比亚中南部的奥罗米亚州,是埃塞境内最大的内陆港口,承载着该国大部分进口货物的存储和运输。此次莫焦旱港的扩建耗资约1.1亿美元,全部由世界银行提供贷款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