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面实施企业破产法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06-29 11:12:10 作者:谭心怡 柯笛

6月22日-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一行来厦,就企业破产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会见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育生、副市长黄晓舟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厦门破产法庭、了解厦门破产案件智能辅助系统,并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厦门市实施企业破产法情况及全省法院、厦门法院破产审判情况的汇报。省、市两级法院、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对厦门深入实施企业破产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厦门高度重视企业破产工作,法院积极履行破产审判职能,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政府与法院建立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在推进实施企业破产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希望厦门市充分发挥特区改革开放和先行先试优势,继续推动破产实践探索创新,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和配套措施,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