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茂盛环境:推进生态环境技术创新 做“科学治污”的先行者

2021-07-09 11:33:02 作者:大江轩

7月7日下午,“庆建党百年 促乡村振兴”全国融媒体采风江西行首站走进江西茂盛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茂盛环境),切实感受该公司在环保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污染防治方面的创新举措。

江西茂盛环境是环境治理技术方面的典型示范代表,是江西省实践“科学治污”的先行者,去年12月4日,被授牌首批“江西省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该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销售、安装、调试与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环保综合类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江西茂盛环境由广东茂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50亿元。智能制造生产制造基地占地618亩,一期投产50亩,二期规划568亩,产值能力超过10亿。拥有目前行业内最前沿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工业除尘、废水治理、固废回收、安全防爆,土壤修复、智慧环保等核心技术。结合工业4.0,打造智能工厂,采用智能化柔性生产系统结合网络化分布式设施监控,实现各工序采用的自动化及智能物流管理。

江西茂盛环境坚持“用科技改善人居环境,用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企业使命,研发分子筛吸附脱附、催化燃烧CO、TO、T-RTO、R-RTO蓄热式焚烧炉、RCO等VOCs废气处理设备、土壤修复废气净化设备、废水治理等除臭设备,安全防爆、节能风机设备等产品,为各行业提供了环境治理与防护优化解决方案和智能化数据运维及综合工程配套服务。

参观完江西茂盛环境后,融媒体记者们在感叹现代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更加注重防污治污问题,增强自己的环保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