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农发行安康市分行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2021-07-09 20:15:48

图片1

党的100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上的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7月9日,农发行安康市分行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安康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廖世阳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解读。会议由党委委员、副行长孟江磊同志主持。

廖世阳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宣讲,以《铭记百年荣光 开启伟大征程——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六个方面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指出要从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召开来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从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来把握讲话的整体内容,从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来理解讲话的重要观点,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来发挥讲话的指导作用。讲座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经验启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孟江磊同志指出,全行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实际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康分行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