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环境拟大额计提 上半年预亏33亿至40亿元

2021-07-15 11:00:24

启迪环境7月14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33亿元至4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27.46%至2315.10%,去年同期净利1.8亿元。

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内容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预沟通,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说明:公司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最终的审计意见尚未形成。根据目前已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取的审计证据而言,尚未发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有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的重大情况。具体审计意见以审计报告为准。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启迪环境解释称,报告期内受公司整体投资战略调整及与城发环境推进吸收合并的影响,在对现有资产、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盘点的基础上,公司决定对报告期内停建项目、拟退出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对资产运营效率较低、不能持续运营和公司整体战略涵盖不到的项目进行退出、转让处置。预计上述资产减值及损失金额约30亿至35亿元。

公司还披露,公司与城发环境对现有资产、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拟解除、停止包括镇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在内的12个项目,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总额为22.08亿元。启迪环境表示,本次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21半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22.08亿元,减少公司2021半年度归母净利润21.23亿元。

今年1月11日,启迪环境和城发环境同时发布公告称,双方拟筹划由城发环境向启迪环境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今年6月3日,城发环境发布公告称,拟斥资合计12.89亿元收购启迪环境下属多家公司股权,相关交易涉及9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5个医废、危废项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