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高新区上半年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8.4%

2021-07-19 11:13:00 作者:洪乐敏 林阳阳

1-6月份,福建省漳州高新区实际经营规模以上(下称规上)企业75家,累计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37.98亿元,同比增长18.4%。工业投资完成17.11亿元,同比增长156.2%;技改投资预计完成10.1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36.2%。1-6月全区实际经营限上企业39家,累计完成限额以上(下称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4.87亿元,同比增长8.3%。

7月15日,高新区召开新增规上(限上)企业、个转企座谈会,进一步帮扶促进企业上规模上限额,做大做强。座谈会上,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人员就上规、上限政策和企业个转企流程等进行解读,企业家们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区相关分管领导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抓牢“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中“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妈妈式”服务原则,激活“政府帮扶+企业挖潜”双向动能,把企业的内生动力、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政府的外部推动力结合起来,聚焦不同企业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不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的综合环境。

据悉,2021年全区拟培育规上企业21家,截至目前,福建泓光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已达到入库标准,拟于今年年底纳入规模企业统计数据库(入统);漳州思美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莎米特智能箱包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鑫橡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珍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华永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预计下半年竣工投产,力促今年达规上规。2021年全区拟培育限上企业15家,预计为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增加1亿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