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31条措施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1-07-19 11:07:14 作者:张志龙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意见,确定从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动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激发消费潜力等8个方面实施31项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山东提出,将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严格贯彻国家关于压减准入类职业资格的要求。推动企业和培训院校合作,扩大学徒制培训规模,年内培训不少于3万名企业新型学徒,破解技能人才供需矛盾。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可申请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的,可申请最高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山东将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扩大直达资金覆盖范围,建立资金分配、资金拨付、资金监控三位一体、上下贯通的工作模式,提高直达资金分配效率。严厉查处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明码标价不规范、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以及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此外,山东还将在推动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对外开放服务水平、优化民生保障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