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发放近千万元文旅消费惠民补贴

2021-07-20 11:33:10 作者:周人果

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穗举行,广东金秋文旅消费季活动同期启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借助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依托互联网业务平台和智能移动支付网络,定向发放价值近千万元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补贴。

据悉,消费惠民补贴可用于国内游线路、省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酒店、民宿、文化单位等销售的门票、住宿、演出,现场销售的文创产品等。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东田介绍,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今年创新文旅惠民补贴券发放和消费模式,将以移动支付为主,结合银行卡交易,通过线上抢券和满额立减两种方式开展惠民补贴活动。

今年的旅博会将围绕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从国内、国际两个维度,深度聚焦“文旅消费”“文旅融合”及“数字文旅”三大热点主题,打造“广东文旅产业派”九大专业活动,搭建十大新业态重点展区。主办方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旅博会首次推出“数字文旅展区”,组织“首届广东数字文旅创新发展论坛”,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强化产业平台功能,提升行业引领效应。

此外,广东旅博会将借力一系列数字文旅新项目,革新展会文旅体验场景,打造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