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0项公积金提取服务刷脸秒到账

2021-07-23 11:42:22 作者:梅天磬

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高频刚需,通过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实现一次申报,同步办结,按照沈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一网通办”有关部署,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重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联合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沈阳政务服务App,实现手机“刷脸”提取公积金,“零材料”办理,资金“秒到账”。“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全程不见面”的模式,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快捷 足不出户即可“刷脸秒提”

针对“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现金购房)”,职工可登录沈阳政务服务App,找到“一件事”专区,进入“个人一件事”栏目条后,点击“公积金提取一件事”,找到“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即可“刷脸秒提”。

特别提示:通过盛京银行贷款购房者,首次办理公积金提取时可“刷脸”,除盛京银行外的其他银行,目前还未开通这项便利服务。

便利 10项服务不再需要提供材料

10项提取公积金服务,包括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组合贷款商贷部分提取、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无房职工租房自住提取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提取、单位注销封存账户提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取公积金、委托按月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职工提取不再需要提供任何证明要件,登录沈阳政务服务App“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即可办理业务。

“刷脸”成功后,沈阳政务服务App“公积金提取一件事”将根据职工身份信息及婚姻信息,以家庭为单位核算职工住房消费支出,系统自动完成审核。可核验出职工是否符合提取条件、可提取的最大额度。符合提取条件者,职工可提取的公积金将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资金结算平台同步到账至职工个人银行卡中,在家即可办理,资金秒到账。

“刷脸”有效核查成功后,如果再前往公积金网点办理业务,以偿还商业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为例,职工仅需提供身份证,申报不动产权登记编号即可办理提取。通过联网核验信息,减免了结婚证、不动产权证书、契证、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银行还款凭证、全额购房发票、银行储蓄卡7个申报要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