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首笔线上同业存款业务成功落地

2021-07-26 11:30:59

日前,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与内蒙古银行合作办理的3亿元线上人民币同业存款业务(CFETS同业存款)成功落地,标志着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同业存款业务取得从“线下”走向“线上”的新突破。

线上同业存款全称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同业存款,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于2018年10月取得该业务资质。本次业务使用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新一代本币交易系统,免除了同业存款线下合同签署程序,以协议文本标准化、业务成交线上化、成交凭证电子化、资金汇划规范化等优势,替代了线下操作中需完成合同面签、存款证实领取、到期上门支取等诸多流程,实现了高效、安全的电子化签约,在提高同业存款业务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业务风险。

下一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将应时而变,不断丰富金融市场业务产品线,积极拓展同业线上化客户群,充分挖掘线上化同业业务市场潜力,积极参与交易中心的创新业务,不断提升该行在业务效率、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上的专业能力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