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企业发展

2021-07-26 11:30:06

“多亏了税务局的提醒,我们及时调整了报税金额,并对小规模纳税人能够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太感谢了。”天津文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天津文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河北区税务局辖区一家文化类企业,主要经营会议服务、企业形象策划等业务,日常经营过程中,通过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按次预缴增值税。今年3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规定自2021年4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季度销售额由30万元提高到45万元,进一步释放税收红利。起征点调整后的第一个征期,税务部门关注到该企业符合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条件,并且在二季度申报纳税过程中由于预缴税额填报错误,多缴纳了200余元增值税。在详细核对企业申报纳税情况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辅导财务人员更正申报、办理退税,并就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相关优惠政策再次进行了深入讲解。“虽然涉及到的税款不多,但税务部门的耐心辅导和高效服务真的令人感动。”该企业财务人员表示。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区税务局积极通过多种途径问计问需、精准辅导,助力辖区小微企业发展。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拓展宣传渠道、强化辅导效果,让企业更加及时便捷地享受政策红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