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入选产教融合试点城市

2021-07-27 14:49:35 作者:刘璐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印发《关于印发产教融合型企业和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沈阳市被确定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被确定为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改革试点,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和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是试点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关键抓手,对发挥城市承载、行业聚合、企业主体作用,建立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的推进机制具有重要推动意义,有利于促进教育、产业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共认定21个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63家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试点城市以地级城市为主体,产教资源相对集聚,主导产业优势突出,具有良好的人才基础。相关企业业务领域范围广,覆盖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及生活性服务业,同时均举办或深度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